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劳模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高一蕾;图:朱岽宇;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517日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劳模大讲堂在纺院A103顺利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纺织学术带头人蒋高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2022年“启航江南”创新成长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讲座由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旭主持。

蒋高明教授从近期《焦点访谈》栏目聚焦的“领跑的密码:从纺织大国→纺织强国,传统行业怎么换新?”这期节目引入到本次讲座主题,分别从纺织纤维材料、纺织智能制造、纺织绿色加工、先进纺织制品四个方面展开,为同学们讲解“未来纺织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

本次讲座是学院“启航江南”创新成长训练营的重要环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精心涵育具有轻工特质、江南风格、创新思维、专业素养、全球视野的新时代拔尖人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专业认同,创新探索,实践求真的计划要求,开设创新成长训练营,促进学院创新实践人才的培养,不断激发创新潜能、实现专业理想。

讲座现场

蒋高明教授作报告

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