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青马工程”开营

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子心,图:李英荟,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427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学院A306会议室启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胡紫瑞,本科2022级各班级班长、团支书,院学生组织骨干成员出席参加本届训练营的开营仪式。活动由学生会团务中心李英荟同学主持。

开营仪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介绍了本届训练营参训学员的基本情况与课程安排,强调结课要求与日常纪律。学院第八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胡紫瑞进行动员讲话,他分别从“笃实好学、踔厉奋发、能谋善断、先忧后乐”四个方面讲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如何在盛世中大有可为。胡紫瑞为第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训练营授旗,第九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李子心带领全体学员宣读誓词。

随后,陈裕就团学骨干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工作布置。他强调要从思想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政治上自觉提高判断力、领悟力,行动上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个方面,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实践意义。陈裕老师表示,希望各位青马学员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凝聚青年的热情和奉献,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九年来,我院“青马工程”的内涵与外延一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批批的优秀青年从学院“青马工程”中起步,或踏上社会成为中流砥柱、或走入基层接受砥砺打磨、或潜心科研淬炼学术本领,“青马工程”已经成为学院青年学子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重要路径和载体。未来,学院“青马工程”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聚焦为党育人主阵地,秉持“在实践中育人”的理念,激活“青马工程”动力源,坚持政治功能强化与社会功能深化双推进,在奋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培育可信赖、靠得住的青年先锋力量。

活动现场

新老学员营旗交接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