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支部结对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张子千,图:李英荟,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向团员青年学生讲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412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6会议室开展“老少携手,党团共建”支部结对师生座谈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伯兴,梅园支部书记秦建亚,支部委员承燕萍、陶伯清,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结对团支部纺织2003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会议由纺织2003团支部书记张子千主持。

陈裕老师首先介绍本次座谈会的相关背景情况。随后纺织2003团支部团员青年围绕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等与老党员们展开讨论;在谈到理想信念时,袁伯兴老党员特别提到党章第二条“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老党员默默奉献、忠诚坦荡的精神引导着广大青年团员铸牢对党团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在谈到入党故事时,秦建亚老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她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讨论中,老党员们还对团员青年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与指导。

悠悠岁月铭记着老党员们的奋斗足迹,光辉历史镌刻着老党员们的不朽功绩。四位老党员同志寄语青年学子们积极争做新时代合格团员,在遵规守纪上严要求,在对党团忠诚上保本色,在勇于担当上敢作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锤炼更加过硬的素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青团员。

接下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开展2023年“读懂中国”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地、本校的“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整理、展现他们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脱贫攻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感人事迹和人生体验,以及对青年学生奋进新征程的重托和建议,组织更多大学生参与活动,使大学生在面对面访谈中潜移默化地受到教育。

座谈会现场

老党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