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EN

纺织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办2022级团支部骨干工作培养训练班

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 次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英荟,图:李子心,审核:陈艳君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2022级新生团支部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团学骨干队伍,202210月至20234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办2022级团支部骨干工作培养训练班,本科2022级全体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培训。培养班旨在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提高新生团支部骨干的综合素质,培训内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基础团务知识学习、学生骨干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展开,培养训练班由学院学生会团务中心组织开展。

在开班式上,学院分团委书记陈裕老师以《赓续红色血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鼓励团员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随后,陈老师从“什么是共青团干部”、“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干部应具备的条件”、“团干部如何做好工作”三个方面做相应解读,并对如何提升团干部的理论素养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提升自身的组织力、服务力和引领力,从而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学院学生会团务中心李英荟以《“第二课堂”和“PU平台”系统使用操作指引》为引入,就如何正确高效完成团务工作向新生团支部书记做深入讲解。培训班还邀请到轻化1903班团支部书记张宇婷、副书记孙熔声分享班级团支部建设的成功经验,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如何高效率开展团支部工作、高质量办好团日活动、高标准讲好主题团课进行汇报交流。此外,培训班还将“实践归来话成长”——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纳入培训环节,邀请学院2022年暑期优秀社会实践团队和2023年寒假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进行主题分享,就如何规范开展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做示范引导。在实践环节,各新生团支部在2023年寒假,开展了以班级团支部为单元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团支部骨干工作培养训练班作为学院学生骨干教育培养系统中的重要一环,强化了各新生团干部的责任担当,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思想价值引领。培训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思想引领,助力引导新生团干部更加深入了解熟悉团支部的工作流程和规范要求,切实提升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和自身能力,助力新生团支部骨干更好地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组织优势将培训内容逐层覆盖到广大团员青年,凝聚青年力量,从而推动我院基层团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用实际行动提升我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现场